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0

2019111日—3日,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高新民、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小云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学者、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30余场主题报告。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等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44671fd3fc67eb23fad294db0bf4de9

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会合影


国家密码局副局长徐汉良致辞


     徐汉良指出,20191026日,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正式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并于202011日起试行。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制定出台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又一部重要法律,也是密码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法律。徐汉良解读了《密码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一是坚持党管密码和依法管理相统一,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和安全应用相统一,三是坚持简政放权和加强监管相统一。徐汉良回顾了他在2017年会“跳出密码看密码”的六方面思考。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望中国密码学会,顺应大势、趁势而为,借着《密码法》的东风,充分发挥学会独特的平台优势,建设国内一流学术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密码标准制定推进平台,建设人才成长服务支撑平台。他希望中国密码学会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密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密码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高新民致辞

     高新民指出,密码是国家战略资源,密码工作是特殊重要的工作。陕西省拥有100多家高等院校、1000多家科研机构、150万在校大学生、170万专业人才,科研活动活跃,每年有1000多项科研成果问世,是服务和支撑大国重器的科研人才大省,这些都为密码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2019年密码年会的召开,是密码学界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活跃思维、交流思想的难得机会。他希望各位专家、企业继续支持和关注陕西密码事业发展,为陕西密码科学理论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贡献智慧,为陕西密码创新、产业升级和军民融合贡献力量。


2773abb90669f5e57cbef65c5d62c2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致辞


 杨银堂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密码学领域的深厚积淀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西电在陈太一院士、肖国镇、王育民、王新梅等老一辈专家的开拓下,在密码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密码学界的很多学者都和西电有着深厚的渊源。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动密码学科专业建设,秉承西电先辈之志,再抒密码安全情怀,大力支持密码学及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发展,大力协调全校资源,为国家网络安全学科及密码学的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致辞


     王杰指出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在各界的关怀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从理论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的工作亮点。他指出,1024日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第18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中央决策对中国密码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国基础密码研究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颁布实施是密码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密码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到密码的宣传、普及、培训各项工作中去。

     大会举行颁奖典礼,颁发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指导导师奖;颁发中国密码学会杰出贡献奖、优秀青年奖、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优秀会员奖。颁奖典礼由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安晓龙主持。

 

 

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安晓龙主持颁奖典礼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玲为优博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为优博奖获得者指导导师颁奖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高新民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国海为优秀青年奖获得者颁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陕西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强国宏为先进工作者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为优秀会员奖获得者颁奖

 

111日至3日,先后举办了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安全与人工智能前沿研讨论会及30余场报告会,围绕密文域网络流隐私保护深度检测研究、可监管隐私保护区块链系统研究与设计、后门攻击与防范技术研究、序列密码设计新方向的探讨等主题展开,对密码学研究背景、技术及挑战和未来研究的方向深入探讨、交流。

709fa874de5271a5833e1baca046308

 

教授、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科技负责人作报告

 

 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会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州江南科友科技有限公司、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智巡密码(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