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天融信发布《融入人工智能的下一代防火墙》白皮书

时间:2019-10-18

中新网10月18日电 18日,由国际权威数据调研分析机构IDC主办的2019 IDC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用户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天融信科技集团CEO李雪莹博士、高级副总裁杨斌先生出席网络安全新技术与防御策略应用主题论坛,双方联合发布《融入人工智能的下一代防火墙》白皮书。


天融信CEO李雪莹博士与IDC中国总裁霍锦洁女士共同发布《融入人工智能的下一代防火墙》白皮书。

相比于传统IT环境,新的IT环境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复杂性不断增强,威胁加剧且数量剧增,网络安全企业也在努力保持其攻防技术的领先性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全面性,以帮助客户应对无时不在的网络安全威胁。将全球关注的人工智能(AI)技术融入网络安全产品中,以增强其检测、分析与防御能力,正在成为发展趋势。

会上,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斌先生作《天融信融入AI的下一代防火墙》主题演讲。杨斌表示,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威胁与挑战日益严峻。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攻防对抗,智能化水平是对抗成败的关键,人类则是当前最高智慧的生命体,依靠大脑、五官、身体的协同,拥有感知、思考、交流、行动的能力。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安全防护体系也需要具备人类同样的能力,既能学习与思考,也能感知全网威胁、协同多元安全能力、构建全域智能防护。这就是天融信“具身安全”的理念,融入AI的下一代防火墙正是“具身安全”的典范。

杨斌先生作主题演讲

天融信融入AI的下一代防火墙集感知、学习、协同与防护能力于一身,通过机器学习不断优化模型以主动发现未知威胁,再结合大数据分析和验证,进行智能推理和综合决策,可持续对网络流量异常行为进行全面、准确监测。同时,融入AI的下一代防火墙能够协同多种安全能力以对抗复杂攻击与新威胁,并与天融信安全云或第三方实现情报交互,最终构建全域多元联动、协同防御的安全防护体系。

对于下一代防火墙而言,智能化、可视化、虚拟化、协同化是其主要特征,而AI技术的融入将进一步把防火墙产品的安全性、可用性推向新高度,使其更加高效、自动化的识别各类未知网络攻击成为可能。因此,AI技术的融入将成为提升下一代防火墙安全防御能力的关键因素。

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降低安全风险、创造业务价值,并通过持续创新、战略领先引领网络安全市场与技术发展方向,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