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第十一期)圆满举办

时间:2017-08-28

  

IMG_256


8月28日,由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和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合办的“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第十一期)”在航天信息园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协会会员单位和北京市商密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257


上午的会议由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榜华主持。会议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做了题为“《安全简史》——笑声中学习信息安全”的讲座。


杨教授重点讲授了《安全简史》一书的部分内容,通过与实际生活的结合,阐述了大数据与隐私保护关系,介绍了区块链特性和社会工程学攻击,并揭示了病毒的本质,使晦涩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真正做到了“内行不觉浅,外行不觉深”。

  

IMG_258


下午的会议由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密处副处长冯育晖主持。会上,商密处罗晶结合实例为与会嘉宾进行了商密相关的公文培训;商密处吴星宇则就商密资质申报和业务管理做了培训;《北京商密》执行主编李虹霖为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协会会刊的基本内容及征稿办法。此外,会议还邀请到两位行业专家对《国产标识密码算法SM9》和《金融数据密码机接口规范》进行了深度解读。

  

IMG_259


“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自2012年开办以来,始终服务于广大商密企业,有效促进了首都商密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协会将继续与北京市密码管理局联合举办“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加及时和多维度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