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组织架构
协会章程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
国家密码管理局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
协会活动
商密讲堂
技术论坛
技术沙龙
党建园地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通知通告
会员之家
协会章程
入会方法
会员权利
收费标准
活动园地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新闻动态
产品名录
方案集锦
下载专区
培训材料
优秀投稿

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07

  

IMG_256


为贯彻落实国家密码管理局关于密码应用推进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使广大商密会员单位更好地了解商密最新的政策标准。2019年3月7日,由北京市密码管理局组织,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在航天信息园举办第十四期活动。此次学习讲堂对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有关政策和《GM/T 0054-2018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等密码相关标准进行解读,北京市65家商密从业单位、信息系统集成商和运营商单位,共计230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监事长景鸿理主持,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董贺玲,协会副会长孙葆青等领导出席。

  

IMG_257


此次讲堂邀请到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应用推进处刘健副处长从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四方面对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商密评估是规范密码应用,切实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开展密评,是国家密码管理局适应改革要求,创新管理手段的关键举措;通过开展密评,能够更好发挥密码在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中的核心支撑作用”。之后,国家密码管

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刘芳对《GM/T0054-2018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等密码相关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讲堂内容丰富,时效性强,使企业对密码应用安全性的相关政策及标准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各会员单位新产品及新项目研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